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090609 我会怀念的芙蓉大油条+老虎城小吃街

在厦大学习四年,实际在食堂吃饭的次数还蛮少的!~因为我还真受不了食堂千篇一律的味道,偶尔饿翻了的时候还是会去吃一大顿!·不过,食堂的大油条一直是我的爱啊!~~就像食堂的馒头一直是大多数人的爱!~~油条一元一大根,够厚实够脆够香!~~很喜欢!~~~

再来就是在炎炎夏天配上一碗水果糖水,清凉解暑!~~~





一天都没吃东西,在食堂啃完油条,和西茜一起去南门坐车向中山路出发!~~
今天原本的目的是我难得的要去买衣服!~结果目的活生生被我们改为吃小吃了!~~~
去了老虎城旁边传说中的六一六小吃街搜寻美食,不过感觉厦门每次所谓的美食街都离不开新疆烤羊肉串,臭豆腐,铁板烧···之类的,今年因为台湾偶像剧和综艺节目在大陆火红,很多台湾小吃也在大陆受很大欢迎,于是很多摊位都打出地道台湾小吃的名号做生意,不过对这些不知道为什么,多么爱吃各色小吃的我总是提不起兴趣。可能觉得不够地道,还是要到当地吃真正的地道的,就像我难得的几次离开家门去外面见识的时候,比如自己去上海北京武汉庐山,都一定要尝尝当地真的的小吃,那才是真正的正点啊~~~现在想起上海的“小杨生煎”,北京的“姚记炒肝”等等还是回味无穷啊!~~~~而且有时候小吃也很能体现当地的文化习俗!~~~~~好像走遍大江南北,走遍全世界,搜寻各地的美食哦!~~~~~~

转回来!~~~
在六一六小吃街吃了一位由台湾阿姨做的台湾蚵仔煎,还行,其实我喜欢我们闽南的海蛎煎,因为闽南的海蛎煎海蛎够多,为台湾的粉浆比较多,口感不一样!~~~~
还有就是我喜欢的臭豆腐,这份有十小块五元,感觉蛮实惠的,很嫩,不过没有局口街台湾王师傅臭豆腐那家的好吃!~~~

溜达完不长的小吃街,出了小吃街向右拐就是上次那间考冰激凌店,今天西茜受不住诱惑再次关顾,上次西茜和老板提过喜欢巧克力口味的,没想到这次还真有呢~~老板人真好!~~~
这次点的是冰激凌三明治和炸冰激凌,都还行,其实冰激凌的味道都不够重,不过还有一个好现象是老板吧菜单换新的了!~恩!~~有改进哦!~~~
最后老板还很可爱的松了我俩一人一杯蓝莓雪泡,很惊奇的颜色,很神奇的味道~~~呵呵!~~好饱啊!~还是谢谢老板!~~~~

西茜接下来还买了几串关东煮填肚子!~~~~人好多呀~~生意真好!~~~~

后来把中山路我们每次都走过的接到都走了一遍就回学校了!~~期间西茜很疯狂的寻找到可丽饼,吃完后便疯狂爱上!~~~~可爱的孩子!~~~~
我是一件衣服都没买到!~~汗翻···

台湾蚵仔煎

臭豆腐

冰激凌三明治

炸冰激凌

蓝莓雪泡

生意很好的关东煮!~~
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