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090507 和外婆一起做笋干包子

家裡屯著一些笋乾!~這天下午和老外婆一起吧這些笋乾搞定!~~包笋乾包子啦!!~~~
外婆負責和麵團!~
我就負責笋乾餡料的製作啦!~~
主要材料當然是笋乾!~搭配足夠的豬肉!增加餡料口感的有洋蔥,蔥,蝦米!~
把這些切小丁備用!
熱鍋,下豬肥肉丁,榨油···
差不多后就把蝦米,洋蔥丁,蔥末下過一起炒香,
還有肥瘦相間的豬肉丁,炒一下下就可以吧笋乾定一起下鍋翻炒同時調味啦!~
我用了濃縮雞精,五香粉,肉桂粉,胡椒粉,鹽,麻油,孜然粉每個適量,根據自己的口味調配啦!~此時可以吧餡料調的的正常吃菜稍咸點點,因為待會包進麵團成包子后,蒸出來餡料的味道吃起來就會剛剛好!!~~~看我的功夫啦!!~~我們家每次這種調味的事都交給我的啦!!!~~~~~




1.把安琪酵母取适量(我们家没那么讲究,全靠经验取量)加适量糖和温水搅拌均匀
2.这次用了2斤面粉,先用一斤多。
3.接下来就是老外(婆)的功夫啦!~把酵母糖浆慢慢倒进面粉中,并不断顺时针搅拌至面粉混在一起后,盖盖子等面发···
4.等面发好后,用剩余的面粉和发好的面挪那一起搓啊搓!~继续发···膨好一定程度就可以用来包包子啦!~感觉我们家常做包子就是没有专业那么讲究,自己感觉好了就ok,呵呵···

接下来是我的任务啦!~
1.把笋干切细丁,肉切丁,洋葱等切丁;


2.把肥猪肉丁下热锅,榨油出来后,加入带皮的猪肉炸一下,油出的差不多了,把瘦肉部分下锅一起加热;

3.把虾米和葱末下过爆出香味后加入洋葱一起煸炒出香,差不多后把笋丁下锅,费力的翻炒吧!~
可以开始调味啦!~~这是偶的强项!~东加西加···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,注意,要比平常吃的再调的咸一些,因为待会包进包子里蒸出来后和包子皮一起吃就会味道刚好,如果这时候馅料调味刚好,蒸出的包子会偏淡···

偶用到的调味品---浓缩鸡精,麻油,肉桂粉,五香粉,椒盐,孜然粉,盐···每种都适量啦!~

开始包包子啦!~~想我这包包子的技巧还是小时候和外婆学的,不过现在外婆包的都没我好了!!

皮厚馅多!~超满足!~

这形状像小时候吃的糖包~

蒸包子!先把蒸锅里的水烧开,待会儿就比较快啦!
水烧开后,放上蒸层,我们家有两层,大火烧,等说再次开后,只要再烧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!~出锅!!!~~~热滚滚的!~~~好吃!~

这次调味很成功!~~~~刚刚好!~~~~难得连超级挑的老爸都连吃两个说好吃啊!~~~开心!~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