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星期六

090509 和外婆一起做家乡的美味---没有鸡肉的“鸡卷”

明天农历十六,而且老弟周末回家,这次老弟的市质检又是强势发挥啊!~~~考了六百六十多,年段前十也!!!~~太屌了!!~~~~所以我和外婆又合力开始做老弟最爱吃的家乡口味“鸡卷”,闽南话发音直译的,普通话不知道是什么,外形像厦门的炸五香,不过口感完全不一样。也是很好吃的!!~~~~
开始吧!~
准备材料有豆皮,红葱头,猪肉,荸荠,地瓜粉。
分别把这些材料切适当大小,别切太细了,这样口感就不好了。
红葱头和猪肉是外婆切的,我负责荸荠。
切完所有东西就倒进一个大大盆子里,准备调制“鸡卷”最重要的内馅部分,先调味,调的咸一点,之后开始逐量添加地瓜粉,一边用手轻轻搅拌均匀,千万不同用捏的,这是外婆的忠告,外婆一边加地瓜粉,我一边拌,太干了就加点水,逐步加到粉和馅料调的刚刚好的状态,喜欢吃料多的就粉放少些,喜欢粉厚的就多放些啦!~~调好后就可以开时卷了。
摊开一张豆皮,去适量横着放在豆皮上,如图卷一圈,用到切除剩余豆皮,即可。包好,上蒸锅。同蒸包子一样,搞定,出锅。
哇塞!!!~这次味道超级好!!~~连吃n条!!~~~~这“鸡卷”当然还可以切片煎着吃!~~美味!~
我要把老外(婆)会的家乡小吃都学会了!!~~~~家乡的味道超有feel的···

外婆在切葱头,我在旁边骚扰她!~嘿嘿!~~被骂了···



外婆!!!!~~我爱你!!!!~~~

外婆!!!~~~我超超级爱你!!!!~~~~

准备材料有豆皮,红葱头,猪肉,荸荠,地瓜粉

切完所有东西就倒进一个大大盆子里,准备调制“鸡卷”最重要的内馅部分,先调味,调的咸一点,之后开始逐量添加地瓜粉,一边用手轻轻搅拌均匀,千万不同用捏的,这是外婆的忠告,外婆一边加地瓜粉,我一边拌,太干了就加点水,逐步加到粉和馅料调的刚刚好的状态,喜欢吃料多的就粉放少些,喜欢粉厚的就多放些啦!~~

摊开一张豆皮,去适量横着放在豆皮上,如图卷一圈,用到切除剩余豆皮,即可。包好,上蒸锅。同蒸包子一样,搞定,出锅。

老弟最喜欢的,蒸好了他刚好到家,真准时啊!~~

0 评论: